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干群合力筑千米长堤守护“之江美”
2020-07-12 23:12

新安江水库从7月7日开始泄洪后,新安江水位持续上涨。新安江沿线的下涯镇闻“汛”而动、主动出击,全镇上下积极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和应急处置预案,党员干部群众同心协力,筑起千米长提守护“之江美”。

新安江水库泄洪后,下涯镇埠头自然村沿江水位涨至26.6米,沿江湿地公园游步道包括公园的设施被淹,村里种植的600亩草莓、葡萄、果树、苗木等农作物和200多农户的安全受到威胁。下涯镇高度重视,预判堤坝随时会受到水流冲刷、侵蚀的可能,及时筑牢堤坝安全防线。

据下涯镇负责人介绍,该镇及时加强巡查,安排28名人员在堤坝上定岗定位进行巡查,密切关注堤坝安全,同时对受影响的68户188人进行转移。

7月7日凌晨4时,一支由下涯镇干部、党员、民兵、志愿者等近400人组成的抢险突击队在雨夜中集结,装沙袋、筑堤坝,一直忙到9日晚上,筑起了一条由12000只沙袋组成的1000米长、60厘米高的防洪坝。

与沙袋堤坝一路之隔的下涯村就处在低洼地带,区域内大约有三四十间民房,地势最低的几栋房子三楼才与路面齐平。如果没有这条沙袋堤坝,这一片将全部被淹没,包括大棚和农田。

除了沿江低洼处,连续的强降雨导致大洲溪的水位不断上涨,下涯集镇也发生了积水内涝的情况。为了防止低洼区集镇和农田被淹,下涯镇村干部安排了多台水泵及时排水,并找到雨水排水口,用棉絮、铁丝网和沙袋堵住,防止洪水倒灌。下涯镇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在这次防汛救灾过程中,老百姓主动参与的积极性很高,而且通过这一次的防汛,干群之间的关系更加融洽了。

(记者 王莉莎)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