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检查指导并研究部署灾后重建工作
2020-07-14 01:03

7月13日日上午,市委书记童定干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检查指导江滨公园等沿江区域垃圾清理、淤泥清洗和消杀防疫工作,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我市受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灾后重建工作。市领导俞伟、朱春根、钱晓华、袁思明参加检查或会议。

童定干一行首先来到紫金大桥,认真询问桥梁当前各项监测数据指标,了解桥体安全现状,并靠近岸边查看附近沿江建筑受灾情况。童定干指出,要尽快摸清受灾情况,快速跟进生产自救相关举措。随后,童定干一行来到江滨公园九姓渔民码头段,查看沿江绿道受淹情况。童定干强调,新安江沿线垃圾清理工作量大面广,各有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集中精力、统一行动,加大垃圾清理力度;要科学、分类处置清理出的各类垃圾,不能直接倾倒入河;要迅速跟进消杀防疫工作,严防次生灾害发生。通过干群齐心协力,争取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还老百姓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

随后,童定干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我市受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灾后重建工作。童定干指出,各沿线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单位要将灾后重建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积极采取各项抗灾救灾措施,确保把各方面损失降到最低,同时认真做好核灾报灾工作,积极向上争取支持。童定干强调,要集中力量做好灾后清理工作,机关党员干部带头,发动群众参与,用实际行动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闻媒体要继续做好安全宣传提醒工作,充分挖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灾后重建的感人事迹;要突出重点,全方位开展各类水毁情况的隐患排查,对于发现的各类问题,务必迅速彻底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启动灾后重建计划编制行动,结合美丽河湖建设,抓紧修复交通、水利、电力等水毁基础设施,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加快新安江全线水文调查,做好文字、照片、影像等综合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

(记者 仰武 吕蕾)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