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冯飞视频连线指导我市防汛救灾工作
2020-07-14 01:04

7月13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飞在省防指视频连线我市,分析研判当前形势,指导我市防汛救灾工作。市领导童定干、朱欢、俞伟、留正、童文扬、袁思明参加会议。

自今年5月28日入梅以来,我市梅汛期长达46天,先后经历9轮强降雨考验,累计降雨量达777.8毫米。受连续强降雨及上游来水叠加影响,新安江水库水位持续上涨,根据省、杭州市防指统一调度,7月7日起新安江水库开闸泄洪,7月8日9时更是历史性首次9孔全开泄洪。

在视频连线我市时,冯飞详细询问前期转移人员现状、灾后恢复工作开展情况等,并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对我市防汛防洪工作的相关批示,对我市防汛防洪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冯飞强调,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继续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克服麻痹思想,保持高度警惕,压实各方责任;要把灾后恢复放在重中之重、优先开展的位置,迅速落实生产生活恢复、环境修复、多形式减少损失等举措,尽快恢复老百姓正常生活;要尽可能减少损失,各类保险要迅速跟上,同时积极对接上级财政、民政等部门,争取资金等支持;要严防次生灾害,加大应急避灾点、道路桥梁、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力度,对受淹的房屋、公共场所等进行全面检查、消杀、防疫,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要扎实做好防台各项准备工作。

市委书记童定干在连线时重点围绕水文、受灾情况等方面内容汇报了我市受灾救灾情况,并就下一步灾后隐患排查、灾后清理、水文情况研判、灾后重建方案等作了介绍。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