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常委会传达贯彻省防指连线会议精神 发扬连续作战精神 打好灾后自救硬仗
2020-07-14 01:05

7月13日下午,省防指连线会议后,市委常委会立即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防指与我市视频连线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我市灾后自救相关工作,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聚焦聚力灾后恢复、降低损失、严防次生灾害等工作。市委书记童定干主持会议,朱欢、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童定干传达了省防指与我市视频连线会议精神,与会市领导依次作了交流发言,新安江街道、市住建局、市文广旅体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旅投公司、市供电局等部门单位先后作了工作汇报。

童定干在听取汇报后指出,结合当前形势,全市上下要迅速把工作重心从防汛防洪转移到灾后自救上来,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打好防汛防洪和灾后自救硬仗,确保获得全胜。

就做好下一步灾后自救相关工作,童定干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扎实开展工作。要迅速恢复群众正常生活。新安江街道和相关村社要主动作为、共同努力,切实发挥主体作用,供电等专业部门要积极配合,合力保障主城区前期受灾转移群众的基本生活。要迅速做好环境恢复工作。以干净、安全为底线,秉持“水退到哪里,环境清理就到哪里”的原则,凝聚共建共享合力,抓好灾后自救,做到党员干部带头,专业救援队伍和力量补强,同时广泛发动群众参与,更好展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风采,更实做好环境恢复。要继续做好巡查排查工作。相关乡镇(街道)和部门要加大巡查排查力度,及时排危除险,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全力推进灾后救灾和重建工作,抓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为灾后农业生产恢复提供专业指导,通过深化“三服务”帮助企业生产自救,努力降低灾害造成的损失,让企业尽早复产,尽快启动道路、桥梁、堤坝、房屋等修复和重建工作,同时结合灾情实际,积极向上争取支持。要继续做好总结和宣传相关工作,全面梳理此次泄洪的各类水文情况、前期防汛防洪全过程等方面的影像和资料,继续加强安全预警,及时报道基层好做法好典型,不断弘扬建功立德“德文化”,助力抗洪救灾这场硬仗大获全胜。

市长朱欢也围绕全员发动、人员管控、隐患排查、巡查巡防、灾后重建、舆论宣传、相关政策出台、向上争取资金支持等内容提出具体要求。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