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美丽城镇项目灾后全面复工
2020-07-14 22:08

7月13日,在梅城镇严州之心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正在操作机械设备开展排涝、清淤等自救工作,部分工地已经恢复施工。

据了解,严州之心项目为我市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3.5亿元,规划用地面积431.43亩,其中陆地面积219.62亩,水域面积211.82亩,建筑面积约26000平方米。近日,受兰江、新安江流域洪水的双重影响,导致江水通过堤坝涵洞倒灌,部分项目基础设施浸水超过1.2米,5台大型抽水泵烧毁,直接经济损失超过35万元,整个工程按下了“暂停键”。

“灾情发生后,我们立即出动240余人,调集沙袋近2000包,调动挖机16台、推土机8台,沿项目边线构筑沙坝。同时紧急启动12台大泵、8台小泵抽水,加快基坑排水和清淤工作。另外,开展基础设施检修,重新倒排工期,争取抢补滞后工程。”梅城镇文旅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作为全省美丽城镇建设的样板镇,梅城镇在建项目多、工期紧。7月12日起,水位逐渐下降,梅城镇迅速开展排查,由重点项目办和文旅办派出10余人组成的工作组,对全镇15个在建项目进行逐一排查,对排查发现的涉水受灾项目,安排相关人员进行检测统计,一方面了解损失情况,一方面评估复工情况。针对险情损失较重的项目,会同相关专家会商复工方案,确保安全复工。

经过多方努力,目前,同严州之心项目一样,玉带河、龙山书院等一大批在建项目也全面开始复工续建,该镇以十月推出二期新梅城为目标,倒排时间节点,加速复工建设,新安江畔的千年古府工地又热闹起来了。

(记者 何彦峰)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