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开展灾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2020-07-14 22:08

随着持续降雨告一段落,7月14日,李家镇各村妇联组织辖区内美丽女管家积极开展庭院整治、河道卫生清理、垃圾分类宣传等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活动,合力重建美好家园。

清晨7点,沙墩头村女管家们拎着扫帚、钳子和水桶一起到村中央的劳村溪开展河道卫生整治,清扫河道两岸洪水带来的垃圾,捞起河面漂浮物。河堤上的部分白色垃圾在她们的辛勤劳动下消失无踪,河岸又恢复了往日整洁。

诸家村、白马村、李家村的女管家们也迅速行动起来。她们针对大雨过后村庄环境卫生死角多、花坛内杂草旺盛等问题,开展道路垃圾清理、庭院整治、花坛杂草拔除等行动。诸家村的女管家还不忘将环境整治与垃圾分类宣传相结合,沿路检查农户垃圾的分类情况,对分错的家庭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指导,共同维护诸家村建德市垃圾分类红牌村的荣誉。

汛情过后,家园重建是首要任务。李家镇美丽女管家以实际行动践行“淳朴、勤劳、坚毅、友善”的千鹤妇女精神,当好农村人居环境的美化者,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

(通讯员 章红燕)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