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186号提案办理协商会
2020-07-15 22:36

7月15日下午,市政府、市政协联合召开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186号提案办理协商会,就《关于提高我市院前急救能力建设》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专题协商。副市长郑志华和市政协副主席严凌云、徐亚娟出席会议。

院前急救是医疗急救服务体系的第一个环节,被称为生命急救的“黄金期”,也是衡量一个区域应急救援反应能力和急救医学水平的重要标志。186号提案由市政协医卫组提出,由郑志华领衔办理,严凌云协商办理,市卫健局等单位共同承办。会上,市卫健局就《关于提高我市院前急救能力建设》提案办理情况作了汇报,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等单位对提案相关情况进行发言。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我市院前急救能力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市政协提案委也就进一步办好该提案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郑志华指出,院前急救能力建设是一个地区医疗水平的集中体现,是社会关注的热点,更是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大事。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快院前急救站点等相关项目建设速度,做好现有站点的改造升级,有效缩小院前急救救治半径,提高全市群众的救护安全感。要提升保障水平,加大院前急救硬件设施投入和管理水平提升,以院前急救系统能否及时响应和患者能否得到及时救治为标准,加强院前急救水平,保障抢救能力。同时,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出台相关政策,提高从业人员待遇水平,提高工作积极性。强化院前急救运行质量和岗位培训,提升从业人员业务素质,不断夯实院前急救救治队伍,为患者院前急救做好人才保障。

严凌云、徐亚娟也分别围绕提高思想认识、完善规范标准、加快建设进度、提升保障水平、夯实人才队伍等方面,就办好186号提案提出具体建议和要求。

(记者 许在诚)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