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杭州市区、县(市)委副书记半年度工作交流会在我市召开
2020-07-16 22:4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杭州重要讲话和杭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7月15日至16日,杭州市区、县(市)委副书记半年度工作交流会在我市召开。杭州市委副书记张仲灿出席会议并强调,对标对表“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扎实推进政法、三农、群团等各项工作,在克难攻坚中展现头雁风采、创造一流业绩。市领导童定干、朱欢、吕平、周萍英、何瑞洪陪同调研或参加工作交流会。

15日,张仲灿一行现场考察了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仔细参观了千鹤妇女精神相关的展陈,深入了解千鹤妇女精神的起源、发扬和传承。张仲灿对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展陈站位高、收集资料全、表现手法好。他要求进一步突出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的教育功能,扩充教育基地的教育内容,更广泛地发挥教育作用。随后,张仲灿一行来到梅城镇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考察城市大脑梅城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对该镇整合资源,优化基层服务、治理平台的做法给予肯定,并指出要持续完善整体框架,不断做精各模块功能,扎实推进智慧服务和智慧治理,展现千年古府的全新风采。

15—16日,在全面听取各区、县(市)和相关部门交流发言后,张仲灿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考验,杭州市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统筹推进“双线作战”,精神状态好,特色亮点多,方式方法优,工作成效明显,为奋力实现“两战全胜”作出了应有贡献。

张仲灿强调,深入贯彻杭州市委全会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责任担当,一以贯之抓好工作落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杭州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聚焦平安稳定和社会治理现代化,做到平安考核“争先”不松劲,社会治理“提质”树标杆,社会稳定“固本”守底线,以“杭州之治”为“重要窗口”保驾护航。要争当乡村振兴排头兵,围绕“六保”“六稳”“六新”要求,加强分析研判,明确思路举措,千方百计稳增收、兴产业、强统筹,促进农民生活美、农业生产美、农村生态美,以“杭州之美”为“重要窗口”增光添彩。要深化群团改革不停步,推动数字赋能建设智慧群团,强化项目建设打造亮点品牌,推动基层群团改革扩面提质,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在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和公共安全中的作用,进一步提升群团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实效,打造具有杭州特色的群团改革实践范例,以“杭州之践”为“重要窗口”贡献力量。

我市相关领导在交流发言时指出,在政法工作方面,我市突出问题导向,平安创建稳步推进,强化源头防范,化解稳控扎实有效,注重培育引导,社会治理亮点频现;在三农工作方面,全面抓好疫情防控期间农业生产销售工作,推进乡村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和“消薄增收”等工作,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在群团工作方面,各群团组织充分发挥各自特点和优势,投身抗“疫”有作为,服务群众走在前,群团改革显成效。

(记者 仰武 吕蕾)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