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戮力同心 凝聚重建力量 《致全市人民的感谢信》引发热烈反响
2020-07-16 22:44

此次新安江水库泄洪,造成我市多地受淹、房屋进水、企业停工、道路桥梁封闭。洪水无情人有情,广大市民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支持配合防汛抗灾工作。7月15日,市委、市政府发布了一封《致全市人民的感谢信》。这封信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勠力同心,慎终如始,坚忍不拔,把因疫情和汛情耽误的时间、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致全市人民的感谢信》中,市委、市政府肯定了广大市民舍小家顾大家,同舟共济、严防死守,经受住了史无前例的9孔大泄洪的严峻考验,最大限度地降低了灾害损失,实现了零伤亡。广大党员干部和市民们认真阅读了这封信,对灾后重建工作充满信心。

新安江水上游乐公司总经理程润平表示,这封信激励公司上下更加坚定信心做好灾后重建工作。通过不到两天的时间,公司就已经清理好沿江旅游码头,预计7月20日之前双江街旅游码头将恢复经营,争取7月底之前恢复风月轩旅游码头经营。

看了这封感谢信后,景澜·新安江宿度假酒店总经理韩炜说,在整个抗洪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中,市领导多次到酒店进行调研指导,旅投公司也给予了大力支持。韩炜对建德各级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大家的关心支持就是酒店恢复重建的坚强后盾。

市城管局参与了整个泄洪过程的防汛工作,目前正在积极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清淤清障等灾后恢复工作。该局法制科科员钱嘉琳说:“无论是在防汛还是清淤过程中,我们城管人始终在一线战斗。接下来,我们会继续战斗,全身心地投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

在这次防汛志愿服务的12个沿江点位及新安江高速出口,教育系统参与志愿服务人员310余人次,明镜小学教师许珍就是其中一位,她积极响应、主动参与。许珍表示:“无声的教育胜过千百次的说教。接下来,我们所有的教育人一定会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慎终如始,把更多精力投入到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之中,为家乡的美好明天贡献出新的力量。”

(记者 余佳艺 许在诚 实习生 施雨佳)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