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文史馆来我市调研古城保护和复兴工作
2020-07-21 23:14

7月21日,浙江省文史馆专职副馆长章斐龙一行就“千年古城保护和复兴课题”来我市调研走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拥军、副市长何瑞洪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在梅城古镇,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梅城美丽城镇展示馆,详细了解在美丽城镇建设背景下梅城古镇的蝶变之路。随后,调研组登上澄清门古城墙,俯瞰整个梅城古镇概貌,接着沿着南大街一路步行参观,听取梅城镇历史文化、产业发展、水系连接工程等相关介绍。

座谈会上,何瑞洪从整体规划、重点突破、文化引领、体制保障等方面介绍了我市古城保护利用开发工作以及古城复兴开发当中存在的难题。梅城镇、寿昌镇就近年来各乡镇古城保护开发及复兴工作进行介绍。市文广旅体局、市水利局、市规划资源局、市史志办、市商务局等部门分别就古城保护开发中历史文化挖掘、古城水利系统建设、土地规划等内容作了汇报。

省文史馆专家也分别就“千年古城”下一步保护复兴工作进行了交流。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古城保护复兴工作并指出,要持续做足特色文章,充分彰显古城古镇独特韵味;要突出文化为魂,厚植文化内涵,以古城复兴带动文化复兴;要加快文旅融合步伐,开发夜游业态,开展互动旅游活动,不断推进多业态融合发展;要注重远近结合,加强顶层设计,完善规划方案,扎实稳健实施;要统筹政策叠加,合理利用财税支持、土地优势,进一步抢占古城发展机遇,推动古城复兴。(记者 方滋 李志成)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