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听取“推动实施民法典”专题讲座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2020-07-21 23:19

7月20日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听取杭州市委党校政治学与法学教研部主任、教授朱晓明讲授的“推动实施民法典”专题讲座。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主持学习会。

在专题讲座中,朱晓明回顾了民法典编纂过程,阐述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概括了民法典的中国特色、主要亮点,并对实施民法典进行了分析和思考。讲座脉络清晰、内容翔实、观点精辟,对领导干部如何理解和把握民法典,怎样在工作实践中抓好民法典的贯彻实施,进一步推进法治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要充分理解民法典单独实施的重大意义,把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牢、抓出实效;要认真做好民法典总则分编的解读工作,充分发挥专业机构、专业人员的作用,帮助人民群众更好地实现和维护自身利益;要积极推进民法典社会宣传的走深走实,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学习宣传,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记者 李志成)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