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研究招大引强等重要工作
2020-07-28 00:28


7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童定干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招大引强、省级农村综合改革集成建设和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改造提升等重要工作。市领导朱欢、叶万生、俞伟、周萍英、何亦星、夏喜生、陈文岳、何瑞洪、袁思明分别参加会议研究相关议题。

在认真听取全市招大引强“双月攻坚”行动方案介绍后,童定干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相关部门单位以开展招大引强大比拼活动为抓手,依托存量资产屡创招商引资亮点,同时积极主动承接杭州主城区产业转移,招商引资工作可圈可点、值得肯定。但是,当前产业发展中也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下一步要打破传统思维,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实现项目动态化管理。

童定干强调,要在全面分析、精准梳理的基础上,做好做足招商引资基本功。要以提升城市能级和科技创新水平为目标,跳出建德看建德,立足全域,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夯实主平台建设,发挥传统产业优势,着力补链、延链、强链;要持续打开“两山”转换通道,努力变生态和人文优势为产业优势,以文旅康养产业为招引方向,不断整合环境、乡贤等各类资源;要聚焦数字经济、生命健康、高端装备等产业,强势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紧盯通航制造、运动休闲等产业,积极培育新产业,同时努力攻克存量和问题项目;要加强工作对接,组建强大的招商团队,尽快成立工作专班,开展多种形式招商;要聚焦土地、资产等核心问题,强化要素保障;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挖掘新潜力,努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要加大督考力度,比拼任务清晰化,在全域比拼中实现新发展。

今年,我市作为杭州地区两家单位之一入选2020年度省级农村综合改革集成建设项目名单,申报项目为“十里寿昌江”农村综合改革集成建设项目。

在座谈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童定干指出,项目取得来之不易,要尽全力把项目建设好。做到狠抓改革关键词,软硬兼施,彰显风貌乡村味、效果时代味。既要聚焦“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寿昌经验”和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等“软件”提升,也要夯实美丽庭院、村庄和田园等“硬件”建设,积极打造幸福河湖和美好人居环境。要用好当地资源特色,充分展示航空元素,大力发展通航旅游等产业。同时加强全面统筹,力促三产融合。

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是梅城美丽城镇建设“后半篇文章”的重要内容。童定干在听取相关改进方案汇报后指出,基地正式开放后陆续接待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也得到了省和杭州市领导的肯定,前期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童定干强调,要本着持续完善,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的标准,去谋划并实施下一步改造提升相关工作。要继续优展陈,更好体现当年的创举和当代的价值,在聚焦“妇女能顶半边天”“同工同酬”等关键词中实现精神升华,同时聚力乡村振兴、乡村治理等新时代发展关键词,进一步丰富时代内涵。要继续提高站位,分清层次、理清脉络,坚持党的领导,既体现党组织和群团组织的组织力和执行力,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开展调查研究,依靠并发动群众,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要进一步丰富表现手法,从原料、原物、原人入手,立足建德,辐射全国,丰富展陈,增强吸引力。要重审核,本着对国家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开展基地提升相关工作。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