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带队深入我市部分园区和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 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排忧解难
2020-07-28 22:34

7月28日,市委书记童定干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洋溪街道、新安江街道,深入部分园区和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了解企业所需所想所求,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排忧解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童定干首先来到位于洋溪街道的玺匠文创,参观考察玺匠文创铜师傅、铜木主义系列产品,听取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及发展规划。在与企业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后,童定干对玺匠文创近年来转型升级取得的成效和当前良好发展态势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玺匠文创积极拥抱新时代,秉持工匠精神,转型升级不停步,在数字化、智慧化应用和工业旅游拓展中不断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盈利能力和工艺水平。希望企业继续走精品化、大众化、特色化的发展路子,努力成为行业领军企业,同时积极开拓研学游新市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走访调研中,童定干还就玺匠文创提出的人才安置等具体问题和困难进行现场交办解决。

随后,童定干一行又来到建德浙西跨境电商产业园,参观了园区创客空间,并与入驻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听取了解当前外贸形势和企业家的意见建议。据悉,跨境电商产业园现有跨境电商实绩企业199家,今年1—6月全市实现跨境电商出口1.44亿美元,同比增长15.89%。在座谈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童定干对跨境电商产业园近年来的发展成绩给予肯定,认为相关入园企业业绩表现较好、平台和人才培育作用发挥较强,为下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童定干表示,下一步,政府和企业要共同努力,市级相关部门单位要以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为载体,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点问题,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加优良的环境。企业要提振信心,积极应对当前的形势和挑战,努力在自身发展上取得新突破。要依靠国际国内市场双循环,聚焦资金、人才、培训等发展关键词,提供更加便捷化、智能化、数字化的园区服务,打造更加完备的生态链,不断提升园区核心竞争力;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和人才招引力度,进一步浓厚跨境电商发展氛围;要力求多元化,更好满足市场和用户需求;要积极引入网络直播带货等新模式新业态,重视设计与研发,不断推动产品升级换代,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当天下午,童定干来到位于新安江街道的市昌炎物贸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销售相关业务。童定干实地走访了公司4s店,参观店内环境,询问当前销售情况、未来市场前景及后续发展规划,并向企业负责人了解当前发展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童定干要求相关部门给予企业更多关注,帮助企业更好地发展。随后,童定干还走访了新安江工业园区内的多家企业,了解园区企业发展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细化研究并现场协调解决企业难题。

童定干指出,通过对企业的走访,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我市企业对于发展的信心和面对挑战的韧性,对此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更好地为企服务、帮企纾困、助企解难。就下一步具体工作,他强调,要积极争取更高层次的优惠政策,让企业、职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提高研究政策的精准性,为不同企业提供及时有效的政策支持;要做好全市“一盘棋”总体规划,促成相关企业间相互配套,使企业间粘合度更高,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高企业竞争力,延伸优势产业链,努力打造优势产业集群,实现高质量发展。

(记者 仰武 李志成)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