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供销合作总社助力农业企业灾后重建
2020-07-28 22:38

近期以来,市供销合作总社与杭州供销农信担保公司、建德农商银行紧密合作,积极助力农户和农业企业灾后重建,三天之内发放灾后重建资金440万元,帮助受灾户恢复生产、重振信心。

汛情灾情发生后,市供销合作总社立即走访农合联会员,详细了解会员受灾情况及恢复生产计划,并填写《受灾情况调查表》,初步评估灾后重建所需资金,第一时间赴杭州与杭州供销农信担保公司协商灾后资金贷款事宜。

为帮助受灾户及时恢复生产,市供销合作总社同杭州供销农信担保公司及时研究对策,对因汛情影响受灾严重、急需担保资金介入的会员,确立针对性帮扶信贷资金,开辟融资担保绿色通道,简化反担保手续,合理、适当降低准入门槛,实行特事特办、快速审批。同时,市供销合作总社还与建德农商银行协调,为受灾户提供最优惠利率贷款。截至7月20日,农合联6户会员急需的440万元灾后重建资金已全部放款到位。

对于市供销合作总社联合担保公司、银行送来的“及时雨”, 受灾农业企业和农户很是感激。新安江街道裕兰水产养殖场负责人练福裕说:“7月7日那天早上洪水很大,把我的鱼塘全部冲掉了,养了六七个月的鱼都逃光了,我当时很发愁。没想到,市供销合作总社和农信担保、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第二天就赶来查看灾情,帮我落实启动资金,协助我恢复生产,我很感谢他们。”

同样,因受洪灾影响,钦堂乡黄家坞中药材种植农场15亩白芨被淹,厂房排水渠道、道路被冲毁,损失100余万元。随后,在市供销合作总社、供销农信担保、建德农商银行的大力支持下,很快获得了100万元贷款,助力农场尽快地恢复生产。

(记者 邵悦)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