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上任第一天 他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2020-07-28 22:40

“这份《提醒函》来得太及时了,帮助我快速厘清岗位职责,提醒我要立刻进入角色,认真履行党组成员的‘一岗双责’。这是我上任第一天收到的最好礼物。”日前,市人力社保局新任党组成员胡庆华颇有感触地说到。

近日,市人力社保局4名中层以上干部调整了岗位,随后他们纷纷收到了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局机关纪委为他们量身定制的《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提醒函》。“社保参保工作,可能存在不符合参保条件,要求通融办理的问题……”在新任社保中心主任罗昊的《提醒函》上,特别预警了办理社保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并为此设置了防控措施。

个性化、差异化的《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提醒函》为新任干部标明了廉政“防火墙”和“高压线”,这是今年市纪委监委在开展公职人员岗位廉政风险排查防控“除险加固”工程中推出的特色做法。

今年4月以来,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各单位全面开展单位及个人岗位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市人力社保局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要求机关各科室、下属单位以及财务、人事、社保中心等重要岗位人员,按照“个人找、科室议、领导评、纪检点、党组定”的原则进行排查。对照法律法规和上级纪委监委要求,逐项厘清岗位权力和责任事项的名称类别、行使依据、责任主体、监督方式,重新梳理制定岗位履职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排查涵盖18个科室(下属单位)和49名重要岗位人员,共排查出内设机构(下属单位)廉政风险点127项、个人廉政风险点249项,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措施376条。

“这次岗位廉政风险防控排查,派驻纪检监察组动了真格,我们大部分干部的排查表都被退了2回,有些被退了3回。”市人力社保局直属机关纪委书记赖冬碟说,“一开始大家都按照老套路简单填报,结果被我们退回重填。为此,大家重新分析查找岗位廉政风险点,进行了两轮认真修改,经过局党组会议审定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指导,最终摸清排全查实了岗位廉政风险点清单。”

在岗位风险点排查清楚后,还要注重做好后续跟踪、管理半篇文章。“将岗位廉政风险表建库分类,与人员调动同步管理,从而实现动态化管控、实时化预警和项目化管理,让监督工作既有力有效又‘润物细无声’。”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范红杰表示。

(通讯员 王倩雯 吴量)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