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0上海院士建德行暨长三角远程医疗网络建设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 国家远程医疗中心浙西分中心落户建德
2020-07-29 23:21

7月29日上午,由建德市委、市政府和上海市中国工程院院士咨询与学术活动中心、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浙江创新院等联合主办的“2020上海院士建德行暨长三角远程医疗网络建设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上海院士中心主任、国家远程医疗中心首席科学家杨胜利院士,复旦大学王威琪院士,海军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王红阳院士,以及国家远程医疗中心主任赵杰、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教授贾伟平、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党委书记夏强等医疗健康行业专家受邀齐聚我市,共同探讨疫情影响下的5G远程医疗应用和发展展望。 

市委书记童定干出席活动并致辞,市长朱欢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亦星,市委常委夏喜生,副市长郑志华,市政协副主席叶强出席活动或参加实地调研。

 活动中,国家远程医疗中心、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浙江创新院和我市签署了《共建“国家远程医疗中心浙西分中心”战略合作协议》。该战略合作协议是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在长三角区域范围内打造远程医疗服务平台项目的重要举措,依托上海院士中心、国家远程医疗中心、上海三甲医院优质医疗机构资源,优化资源协同调配机制,旨在建立一个以建德为重要节点,辐射浙西地区的长三角医疗服务一体化示范项目,用远程医疗解决百姓看病远、看病难等一系列问题,使得就诊更及时、更方便、更专业,深层次推动优质医疗资源的共享下沉,协同创新,共同发展。 

童定干在致辞中表示,建德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交通便捷、区位优越;风光秀美、生态绝佳,各类资源禀赋得天独厚。近年来,全市围绕“健康建德”建设目标,大力推进“市县医联体、县域医共体”改革,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水平得到显著提升。希望有关各方在前期远程医疗网络建设工作取得一定成效的基础上,继续立足项目,在人才引进、科研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优势,再谋新发展。

国家远程医疗中心主任赵杰、上海院士中心副主任顾锡新也先后致辞并表示要做建德生命健康产业的参谋者、产业创新发展的支撑者和人才发展的服务者,进一步推动建德医疗卫生事业取得新成绩。 

在专家主题报告环节,国家远程医疗中心主任赵杰从后疫情时代中国医疗服务变革以及5G对远程医疗赋能的角度,分享了《公益惠民助力基层 远程医疗造福万家》的主题报告,提出借助信息化手段,医院通过不断拓展医疗服务的时间空间,提高医疗服务供给与需求的匹配度,“智慧”化解“看病烦”与“就医繁”。上海第六人民医院贾伟平教授分享了《分级诊疗下的慢病管理》主题报告,充分发挥区域性医疗中心的作用,对就医和转诊等流程进行规范和优化,提供高质速效的医疗服务。圆桌论坛中,三位院士和来自国家远程医疗中心、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有关专家就《后疫情期5G+远程医疗的发展和应用展望》的主题进行了讨论,同时围绕“国家远程医疗中心浙西分中心”的建设运营中的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当天下午,专家组一行还赴我市梅城等地开展实地调研活动。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