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八一”前夕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2020-07-29 23:25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在“八一”建军节前夕,童定干、朱欢、叶万生、吴铁民、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组走访慰问驻建部队官兵和部分退役军人、重点优抚对象,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7月27日上午,市领导童定干、吴铁民、俞伟、童文扬一行首先来到解放军32507部队,向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市委书记童定干说,解放军32507部队是一支拥有光荣传统和过硬作风的部队,常年默默无闻坚守一方,守护国家和地方安全,为建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建德是双拥模范城市,希望军地双方能进一步共谋合作发展,市委、市政府也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部队建设,做好地方保障工作。 

在市武警中队,市领导一行看望慰问了人民子弟兵。童定干对过去一年武警官兵为建德经济社会发展及平安和谐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和火线驰援我市抗洪抢险表示衷心感谢,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希望广大官兵继续刻苦训练,保持强大战斗力,承担好保家卫国的责任。 

随后,童定干一行来到梅城镇总府社区,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兵方石连。现年88岁高龄的方石连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童定干与老人亲切交流,关切询问老人的家庭生活和子女情况, 感谢老英雄为党和人民作出的贡献,并现场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学习他们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再立新功。 

7月28日下午,市领导朱欢、留正、吕建月、郑志华、严凌云先后来到市消防救援大队和市人武部走访慰问。市长朱欢一行与官兵们亲切交谈并握手,详细了解官兵们的军营工作和生活情况,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朱欢表示,建德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这离不开消防救援大队和人武部的全力支持,尤其在此次抗洪抢险中,更是展现了军人的气质和迎难而上的风骨,希望广大官兵和消防队员为建德经济社会各项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随后,朱欢来到莲花镇郭村村慰问现役军人张旻鹏。张旻鹏2009年参加国庆60周年阅兵安检任务,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2019年作为女兵方队队员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任务,获得女兵方队个人嘉奖和习近平主席通令嘉奖,再次荣获个人三等功一次。在张旻鹏家中,朱欢与其亲切交谈,了解其家庭情况,并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今年73岁的邵银良于1965年入伍,目前和老伴居住在莲花镇徐家村,生活存在一定困难。朱欢详细了解了邵银良的经历和现在家庭情况,感谢老人对国家的奉献,叮嘱老人注意日常饮食、保重身体,并要求其所在村、镇给予照顾。

家住乾潭镇、现年91岁高龄的吴美锦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享受复原军人待遇,常年患病。而现居新安江街道、现年87岁的邵铭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还曾被授予少尉军衔。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市委副书记吕平分别带队走访慰问了两位老兵,感谢他们对国家和社会的奉献,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提前祝他们节日快乐,并再三叮嘱老人注意日常饮食、保重身体。 

(记者 仰武 朱海玲钟镇怀 朱永标 范胜利)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