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在全省率先完成农饮水达标提标行动三年任务
2020-07-31 00:19

30日下午,我市在李家镇小源里水厂举行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三年任务全面完成发布会暨李家镇小源里水厂通水仪式。副市长袁思明宣布我市在全省率先完成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行动三年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市政协副主席徐亚娟为李家镇小源里水厂揭牌,市领导还与杭州市林水局副局长黄建勇共同启动李家镇小源里水厂通水按钮。

多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饮用水工程建设,连续将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工作列入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之一,并拉高标杆适度超前规划,确定2018—2020年建德市农村饮用水“三年行动计划”目标,全市投资4.41亿元(含单村改造),达标提标受益人口26.14万人。在工程建设中,我市排出年度实施计划,周密部署,狠抓落实。截至6月底,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计划目标已全部完成。其中,市水务公司三年总计完成项目投资2.7亿元,完成新安江至梅城主供水管网、新安江至大洋管网延伸、新安江第二自来水厂建设以及其他城市管网延伸、乡镇自来水厂改造和单村供水等项目建设55处。城市管网延伸水质达标率100%,其他水质达标率95%以上,规模化供水工程覆盖人口比例达到88.4%以上,实现了建设标准化、管理现代化和市级统管全覆盖,形成了以城市供水管网延伸为主、镇级自来水厂供水为辅、单村供水站为补充的供水格局。

通过三年努力,全市农村饮用水实现了达标人口覆盖率97%、供水保证率95%以上、水质达标率90%,规模化供水工程覆盖人口比例达到88%以上。以最快速度实现26.14万农村居民从“有水喝”到“喝好水”的目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大幅提升。

(记者 邵 悦 通讯员 余 晶 叶燕娟)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