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学生暑期安全工作
2020-08-02 16:40


8月2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学生安全工作会议,分析当前学校安全形势,部署2020年暑期学生安全工作。

会上,市教育局就暑假期间学生防溺水、疫情防控、心理安全教育、用水、用火、用电、用气、交通安全、校园项目建设等各方面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部门配合、家校联动和监督检查,加大宣传教育和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学校安全工作。

副市长郑志华指出,学生安全责任重大,事关每个家庭的幸福,事关社会的和谐稳定,各乡镇(街道)、学校要高度重视暑期学生安全工作,时刻绷紧安全弦,层层抓落实,从源头上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就下一步工作,郑志华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安全责任,各乡镇街道、学校要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加大对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做到学生安全警钟长鸣,提早预防,杜绝各类事故发生;突出安全重点,深入开展安全教育,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家庭和社会三位一体的管理机制,进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落实安全措施,各乡镇(街道)、学校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并建立家校联系机制,通过家访、电话、短信等形式,不断提醒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确保全市学生安全和社会稳定。

(记者 钟镇怀)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