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小小楼道长——方喆
2020-08-04 19:10

在洋溪街道东都城市家园,一个小小的身影经常出现在楼道里、垃圾桶边,他一会儿弯腰,一会儿踮脚,这是小小楼道长方喆在开展日常的小区垃圾分类及楼道巡查工作。方喆是洋溪小学的一名学生,因一次“文明宝宝”活动,与文明城市创建结下了不解之缘。

记得小楼道长们刚“上任”的时候,常常碰到写完作业天已经黑了的情况,慢慢的,有些小楼道长就放弃了楼道巡查,但方喆坚持了下来。他总是拿着手电筒去楼道里巡查,看到居民家门口有乱堆放的情况,便会敲门劝说。久而久之,其他小楼道长在他的榜样作用下,也都重新开始了楼道巡查工作。

方喆妈妈说:“每天他在上下学的路上都会顺手捡起垃圾,在家里还‘教育’我们怎么垃圾分类,是个十分负责的小楼道长呢!”除此之外,小区垃圾分类点守桶的爷爷对方喆也是夸赞不已,“这个小男孩穿着红马甲,陪着我一起帮助居民垃圾分类,懂得比我还多呢,我要向他学习。”

“虽然我自己的力量很小,但我相信只要我们大家一起努力,我们的小区一定会越来越干净、美丽。”方喆说完,又开始了楼道巡查工作。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