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
2020-08-04 19:15

市委统战部

日前,市委统战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要聚焦思想引领,强化统一战线使命之责。一方面及时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活动,增强统战干部“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另一方面抓好各统一战线成员的学习教育,在做好意识形态领域思想引导工作、凝聚最广泛的政治共识上下功夫。要突出特色创新,强化统一战线担当之能。协助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第二届建德人大会,鼓励乡贤经济回归,讲好乡贤故事,助力乡村善治,实现乡村振兴;强化基层镇街统战工作,实现基层统战典型范例创建全覆盖;以创建部省共建乡村振兴示范区为载体,大力推进少数民族乡村振兴工作。要深化队伍建设,强化统一战线争先之力。一方面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以一流的工作作风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另一方面要加大党外干部的培养力度,不断壮大统一战线,为我省建设“重要窗口”、杭州打造“一城一窗”和建德跨越赶超实现新崛起凝聚更多人心、汇聚更大力量。


市委政法委

日前,市委政法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聚焦争先创优、聚力跨越赶超,紧紧围绕平安创建“进全省15,杭州保6争4”和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目标,坚持常规工作常态抓、重点工作重点抓的思路,在方法理念、阵地载体、策略手段上求新、求变、求突破,努力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实现新提升,为实现建德社会稳定、群众安居乐业提供坚强保障,为践行“三个地和一个重要窗口”扛起政法担当。

一是强化主体责任不放松。继续深化“行业抓主管、主管抓主体、主体抓主责”要求,以平安创建“七个一”建设为载体,进一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提升平安创建整体工作水平。二是推进专项整治不放松。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动自行车安全专项整治、防范邪教整治等专项行动,大力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三是维护社会稳定不放松。继续做好各类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继续推动涉稳风险隐患的化解处置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法治环境。四是强化社会治理不放松。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数字治理作为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推动数字化场景应用升级,切实提高调解工作质效。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