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让“青春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2020-08-05 21:02

      去年以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重要窗口”建设新目标新定位,创新打造“青春堂前燕”宣讲队,着眼将工作对象转变为工作力量,以系统化推进、特色化打造的方式,聚焦青年人才、作品、平台、机制等“全要素”,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为了让更多的青年成为“学”的主角、“讲”的主力、“听”的主体,我市聚焦“青年宣讲、人才为本”,打造以年轻干部、年轻教师、青年乡创客为骨干的“青春堂前燕”宣讲队。依托“赤脚讲师”等各乡镇(街道)子品牌,发展队员316名,同时还构建了建德理论宣讲家交流平台,举办了乡音宣讲达人秀等特色宣讲活动,以赛促学,推动青年宣讲员从有激情到有水平。可以说“青春堂前燕”宣讲队里汇聚了一批青年理论宣讲“达人”,来自市行政服务中心的徐思倩就是其中之一,她曾先后荣获浙江省“守初心 担使命”讲好浙江改革故事演讲比赛一等奖、杭州市金牌理论宣讲员、建德市“三百三微”暨“新安夜学”评选展示活动一等奖等奖项。
       平时,徐思倩主要从事“最多跑一次”改革、数字化转型等相关的工作。而作为“青春堂前燕”宣讲队的队员,她一直用自己的热爱和坚定在诠释着基层宣讲的初心,结合日常工作讲好浙江改革故事。徐思倩说,加入“青春堂前燕”的初心就是要用群众听得懂的方式,讲百姓听得懂的语言,让党的声音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政务服务改革和基层群众的利益密切相关,也是老百姓最关注的民生问题之一,在平时的基层理论宣讲当中,自己也会更加注重把“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相关政策及举措告诉群众百姓,让他们更清楚地了解和知晓“最多跑一次”改革相关的红利政策。
       为进一步推动青年学理论、讲理论、用理论,“青春堂前燕”宣讲队通过强化源头供给、爆款打造和创新演绎,形成了一批青年理论宣讲作品,同时,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云直播”平台等一批青年理论宣讲线上平台,以“青年身边人讲青年身边事”等青年人喜爱的方式开展宣讲。“青春堂前燕”宣讲队队员汪苗作为市委党校青年教师,有着较为丰富的基层宣讲经历,她的多个宣讲视频被“学习强国”省级平台、市级平台录用。汪苗表示,想要当好党的创新理论小讲师,必须首先成为小粉丝,对于新时代青年来说,这种既当粉丝又当讲师的淬炼过程,就是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筑牢信仰之基的过程。不论是宣讲者还是听讲者都能从中受益,同时在彼此交流互动的过程中,也让自己对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2019年成队以来,“青春堂前燕”宣讲队共开展“战役有我,青春有我”“防汛第一线”等主题宣讲357场次,覆盖人群10万余人次,相关工作登上《浙江日报》要闻版并通过新华社进行直播,先后获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和杭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等领导批示肯定并作为杭州市唯一代表获评“浙江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
       充满朝气和活力的“青春堂前燕”宣讲队正在以青春力量传播党的声音,让新思想在建德大地结出更丰硕的果实,凝聚起同心共建“重要窗口”的青春力量。
       (记者 舒远)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