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 市党政代表团赴岑巩县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2020-08-05 21:04

      8月3日至5日,市委书记童定干带领市党政代表团,赴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岑巩县,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相关工作。市领导叶万生、吴铁民、吕平、袁思明以及市级相关部门、结对乡镇等负责人随团前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州委常委、副州长沈翔,岑巩县县委书记谭海和我市赴岑巩挂职领导周友红等参加座谈及陪同考察。
       在8月4日举行的建德市—岑巩县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上,岑巩县介绍了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自对口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双方党政主要领导多次率队互访交流,各阶层单位、企业、社会积极组织开展多领域结对帮扶。2020年我市投入帮扶资金4600万元、实施项目13个,选派2名领导干部、46名专技人才到岑巩挂职帮扶、一线战贫,广泛引导发动社会各界参与岑巩脱贫攻坚事业。今年3月,岑巩经贵州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退出贫困县序列。
       童定干代表我市向岑巩县党政领导介绍了今年以来我市疫情防控、防汛抗洪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主要经济指标等情况。童定干表示,建德始终把对口扶贫协作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紧紧抓牢,以真情实意、真金白银、真抓实干,为岑巩的发展积极贡献建德力量。7年来,累计落实帮扶资金1.33亿元,特别是今年疫情暴发后,我们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合作共建的成果更加丰硕、互动更加紧密,帮扶更加精准、友谊更加深厚。
       童定干强调,今后建德将以更多渠道强化资金支持,以更精准导向强化人才交流,以更大力度强化产业帮扶,以更实举措强化民生扶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扶贫协作工作,共同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同时积极推进两地政府、企业、民间交往交流,开展社会实践等活动,推动区域间、民族间的交往交流交融,让两地越走越亲、越走越近,谱写东西联动、互利共赢、协同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建德市人民政府向岑巩县人民政府捐赠教育扶贫资金。
       在岑巩期间,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天星乡天星村种桑养蚕项目、杭黔蚕桑服务中心项目、水尾镇食用菌种植基地项目、水尾镇果蔬乐园建设项目和凉塘易搬点扶贫车间建设项目等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详细了解扶贫协作项目实际效益,以及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好经验好做法。(记者  叶阳)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