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关工委来我市调研假日学校工作
2020-08-09 20:50

8月7日上午,杭州市关工委、杭州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相关负责人来我市调研假日学校办学情况。市关工委、寿昌镇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位于航空小镇的新联航空科普中心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并专程赴寿昌镇西湖社区假日学校看望慰问在校学生。

在详细了解了假日学校基本情况后,调研组对相关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假日学校是让孩子们在暑期中学起来、乐起来的文化场所,更是让孩子们传承经典文化、发扬新时代精神的重要载体。调研组希望建德市关工委结合本地航空科普教育、红色教育基地等资源,充分发挥“五老”作用,走出去请进来,让孩子们看得到、学得进、用得出。

据悉,今年暑期以来,我市16个乡镇(街道)已开设假日学校42所,志愿者总人数达到242名,其中关工委“五老”同志126名,近1200名中小学生参加。假日学校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船精神、争当时代新人”等主题,通过融入“德道·五老课堂”,开设书画比赛、歌咏表演、剪纸插花、学科辅导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学课程,寓教于乐,成为我市中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和社会实践相结合的重要阵地。

(记者 邓建勇 通讯员 徐彬)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