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安全稳定相关工作
2020-08-10 23:26

8月10日下午,全市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分析研判我市安全稳定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全稳定工作,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稳定。市领导童定干、朱欢、叶万生、吴铁民、吕平、何亦星、陈文岳、柯汉根、钱晓华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政法委、应急管理局、教育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管局、城管局、发改局等部门和单位立足各自职能,作了相关工作汇报并提出下一步安全稳定工作建议。

市委书记童定干在听取汇报后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在疫情防控、防汛抢险、争先创优等大战大考中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也发生了一些安全事故。在全力确保平安创建工作取得新突破的大背景下,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始终把经济、平安、党建“三张报表”牢牢抓在手中。

童定干强调,要始终把各项安全举措落到实处,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分析、排查、整改、预防等工作,做到情况清、问题明,同时举一反三,边查边改,真正把存在问题全面清零销号。要“从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从快”,聚焦问题整改,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从高”,立足高标准解决问题的要求,突出危化品、交通运输、矿山、旅游、建筑施工、消防、地质灾害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

童定干强调,要始终扛起责任,全力做好安全稳定相关工作。相关牵头部门和工作专班要认真落实好排查、督查和预警相关工作,明确责任、问题和任务清单,做到真交办,敢于较真碰硬;各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有序开展安全生产、社会稳定、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整治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市委督查考评办、市纪委监委要强化督导考核,发挥好考核“指挥棒”的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对工作责任落实不力的要严肃予以问责;宣传部门要联合媒体开展各类安全提示提醒,讲好建德故事,传播正能量,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组织部门要狠抓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通过各方合力,不断强化数字化基层社会治理,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长朱欢也就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