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市政协43号提案办理协商会
2020-08-11 21:29

8月11日上午,市政府、市政协联合召开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43号提案办理协商会,就《关于碳酸钙产业发展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开展协商。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夏喜生,市政协副主席徐亚娟、王百金参加会议。

43号提案由市政协科技组提出,由夏喜生领衔办理,王百金协商办理,市经信局主办,市发改局、市科技局、市规划资源局协办。会上,提案承办单位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工作情况,提案人、市政协提案委分别发言,提办双方就如何办好该提案提出了具体的对策建议。

经过多年发展,我市初步显现出辐射周边的碳酸钙及其制品重要生产基地的雏形,碳酸钙产品不断丰富,碳酸钙下游产品生产规模逐渐扩大、产品档次不断提升。可我市碳酸钙产业仍存在产品品种齐全但高附加值产品占比不高、企业规模普遍不大且缺乏行业龙头引领等问题。因此,持续推动碳酸钙产业高质量发展,增强我市优势特色产业核心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夏喜生指出,市政协43号提案选题精准,问题切中要害,建议符合实际。各承办单位要结合实际抓整改,进一步谋划好产业布局发展规划;突出重点抓推进,不断强化企业数字化赋能;继续招大引强,推动企业做优做强;持续提升亩均绩效,试点以石控税,实现资源优质优用,提高资源利用效率。通过各方合力,全力推进我市碳酸钙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王百金表示,43号提案符合建德当前发展的实际情况,针对性强。各承办单位协同配合,办理成效显著。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注重协商,凝聚共识,巩固整治成效,促进企业规模化经营,推动我市碳酸钙行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