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推出换届选举“政法套餐” 谋划在先 护航在前
2020-08-11 21:31

村社组织换届是基层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社会平安稳定,事关党的执政根基。村社组织换届在即,我市及时推出政法干警护航村社组织换届创新举措,选派160名政法干警到村社,全力保障村社组织换届工作平稳有序、风清气正。

近日,寿昌镇派出所民警上门对寿昌镇十八桥村村民做了换届选举政策宣传,并了解了村民想法。该村村民金素华说,以前民警上门宣传村社组织换届政策好像从来没有过,说明选举更重视、更严肃了。

十八桥村有村民1600多人,在2017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时,曾有村民反映可能存在涉嫌违法行为的情况,村民之间也出现过一些摩擦。今年7月份开始,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的机关干部分赴组团包干联系乡镇进村入户走访,特别是第一轮排摸出选情“难”“中难”的村社确保一对一选派政法干警,选情平稳的村社采取“1+1”模式。自从政法干警提前介入后,十八桥村没有一名村民来向村干部反映可能涉嫌违法行为的情况。

我市在这次村社换届选举中,160名政法干警实现全覆盖选派、全领域排查、全过程指导、全要素保障,在联村后开展一轮走访、上好一堂法纪教育课、带出一支清风护航队伍、开展一次重点对象警示谈话、推动化解一批信访矛盾、组织好一次选举现场治安管控的“六个一”活动。政法干警在走访中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当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民情民声的反映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下情上传的联络员、维护稳定的战斗员、换届秩序的指导员。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许柏生表示,下一步,政法干警将切实发挥自身优势,围绕节点任务,做好政策法规宣传、风险滚动摸排化解、清风护航队伍建设、选举秩序保障等工作。市政法各部门也将加强统筹协调、建立健全机制、常态化会商研判、加强面上督查督导,落实村社换届涉稳问题项目化监管、直查快办等举措,动真格、出实绩,将我市政法干警护航村社换届这一创新举措真真正正做实做细,成为我市市域社会治理的一张金名片。

(记者 白洋)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