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调研垃圾分类工作
2020-08-17 23:35

8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童定干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新安江街道、更楼街道、寿昌镇等地,专题调研垃圾分类工作。市领导张早林、何瑞洪参加调研。

童定干一行先后来到新安江主城区的春江明月、兴溪花园小区和更楼街道的江南丽景商寓小区,详细了解居民日常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以及垃圾分类专管员指导等情况。童定干强调,要认真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严格执行定时定点投放制度,落实管理责任,加强宣传指导。

随后,童定干一行前往寿昌镇河南里村,调研农村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加强村与村之间的互看互学互比,认真做好宣传指导工作,深化推进农村垃圾分类。在环境能源项目及易腐垃圾项目建设现场,童定干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同时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在听取相关部门单位汇报后,童定干强调,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和效果导向,充分借鉴我市在防疫防汛、争先创优等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找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找到解决问题的路径,按照要求做到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全达标;要建立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严格落实清单内容,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服从服务于大局,履职尽责、主动有为,推动存在问题的有效破解;要建立督查通报、约谈问责两大机制,牵头部门要明确目标、下达任务、督查考核、推动工作,各相关部门要联合联动、担当作为抓好落实,全面推动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