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带队督查乡村善治工作
2020-08-19 22:58

8月19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吴铁民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大同镇、李家镇,专题督查乡村善治工作。

在大同镇矛盾调解中心,吴铁民一行查看了大同镇“云上调解、智慧治理”平台,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平台的介绍,了解大同镇通过数据整合、分析、研判,构建城镇运行仪表盘,打造“智慧大脑”的相关做法举措。在大同镇田畈村,吴铁民详细了解该村提炼完善“四美银行”模式,实现民心凝聚团结、提升乡风文明的自治经验。李家镇沙墩头村以党员“先锋指数”为核心,通过“先锋管家”这一载体,创新方法、优化机制,全面推进乡村治理,形成村民自治、村风文明的良好风尚,吴铁民一行向镇村干部认真询问了“先锋管家”的运行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吴铁民在督查中充分肯定了大同镇、李家镇在推进乡村善治上的工作成效,并指出,治理有效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推进乡村善治要做到因地制宜,充分结合当地实际,注重创新,把创新扩大到全镇乃至全市;在工作过程中,要注重全民参与,充分发动群众,提高村民参与乡村善治的积极性。同时完善考核体系,强化乡村善治培训,以乡村善治为载体推动乡村发展,最终汇聚起乡村振兴强大内驱动力。(记者 李志成)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