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五大比拼齐发力 克难攻坚勇争先 市领导专题调研我市招商引资工作
2020-08-19 23:15

8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童定干专题调研我市招商引资工作。他强调,要把招商引资作为实现建德跨越发展的关键一招,提振士气、鼓足干劲,分析研判添举措,招大引强再发力,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调研座谈会上,市商务局就我市招商引资工作进展以及重大项目招引等情况进行汇报,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经信局、市规划资源局、市统计局、开发区(航空小镇)等各专班牵头单位负责人及人才办围绕各自招商引资工作进行汇报。

童定干指出,全市上下要形成共识,始终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加强梳理排查,形成招商计划表,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我市招商引资工作。要坚持分析研判,明确招商方向,相关部门、各专班要深度分析、主动谋划,围绕旅游健康休闲、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等主要产业精准招商。要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招商引资,形成全市“一盘棋”的招商合力,建立联动机制,强化联动协作,实现共同招商;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突出以商招商;创新招引机制,与各类商协会、驻外机构等合作,织密招商工作网络。要强化招商要素保障,加强招商队伍建设,不断优化人员结构,组建打造一只专业化的招商服务队伍,并以“钉钉子”精神,紧盯大项目、好项目,切实提高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效益。要持续招大引强,攻坚突破“大好高”产业项目的招引,始终围绕主导产业壮大、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培育开展招商工作,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引进一批创新性、引领性、标杆性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加快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童定干强调,要充分利用自然资源优势,加快农旅融合发展,力争在旅游休闲、康养度假有所突破,将山水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实现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