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铁新区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
2020-08-24 23:53

高铁新区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围绕“三年翻一番,五年五百亿”的总目标,紧抓新一轮全省开发区整合的契机,全力以赴拓平台、盯项目、抓招商、优服务、促转型,为进一步打造千亿级产业平台奠定坚实基础。

今年上半年,高铁新区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05.9亿元,同比增长7.1%,完成全年任务的46.5%;规上工业增加值24.73亿元,同比增长2.7%;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3亿元,其中工业投资完成7.3亿元。截至8月,南峰传统产业转型示范区已完成规划编制并启动第一批企业搬迁腾退,洋溪科创综合体(建德万洋众创城)具备开工建设条件,励德生物医药产学研基地项目正在土地挂牌组件,杨村桥医疗防护用品产业园已完成征迁清零,黄饶半岛乡村振兴示范区已基本完成先行区建设。

高铁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经济发展中心主任黄炜表示,下半年将主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快园区扩容拓平台,力争年内完成土地平整800亩以上。二是完善配套建设强基础,全面加快道路工程建设,同步加快推进安置房、职工综合体项目和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三是聚焦招大引强增后劲,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地位不动摇。四是优化产业服务添动力,着力服务好总投资40余亿元的21个重大产业项目。五是加快产业转型促发展,全面推进南峰传统产业转型示范区、洋溪科创综合体(建德万洋众创城)、励德生物医药产学研基地等产业平台建设,全面加快低压电器、五金工具及传统化工等产业转型,积极引进培育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集群。

(记者 张易)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