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金高速(建德段)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2020-08-25 22:02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全长28公里、总投资约20亿元的建金高速(建德段)项目建设进展顺利。工程计划9月15日主线全部贯通,9月底匝道、互通完工,11月份进行交工验收,年底通车。

为确保项目年底通车,工程建设者创新工作方法,确保工程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快速推进。建金高速(建德段)项目总工孙登科告诉记者,建金高速土建二标(项目部)在沥青摊铺过程中采用了智能监控系统,对现场施工情况进行全过程可视化实时动态监控。同时对摊铺机、压路机的速度、温度进行实时动态监控,一旦超出速度要求、温度要求时会进行动态报警。这样管理人员可以第一时间发现现场施工过程中超出允许误差范围内的参数,并作出及时调整。

据悉,建金高速公路起于我市杨村桥镇北,经兰溪,终于金华市二仙桥东,连接杭新景、杭金衢、金丽温三大省内干线。项目总长58.09公里,共涉及建德、兰溪、金东区三个县(市、区)10个乡镇50个行政村。目前,工程在参建各方的努力下顺利推进。其中,由建金高速土建二标(项目部)承担的建德段28公里路面工程的水泥碎石基层下面层已经全部完成,中面层完成工程量的90%,上面层完成工程量的30%。

该项目建成后,将为浙江省中部地区提供一条快速南北向通道,对于连接杭州都市区和金义都市区,完善国家和区域高速公路网,推进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建设,带动沿线地方经济发展和资源综合利用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邵悦 实习生 宋哲朝)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