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启动“科技活动周”暨“全国科普日”活动
2020-08-26 21:52

8月26日上午,我市举行以“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为主题的2020年杭州市科技活动周建德站暨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宣布活动启动,市领导夏喜生、赵志荣、叶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通过展板宣传,集中展示了我市的科技战“疫”成效、科技创新成就,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的有效做法、先进典型和感人故事,以及在这场前所未有的大考中建德人民众志成城、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并席卷全球,在这场公共危机中,大数据、“健康码”、医疗设备等一批科技产品和科学技术的广泛应用,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发挥了关键性的支撑作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以李萍为代表的我市医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号召,义无反顾驰援湖北抗疫一线,谱写了一曲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英雄之歌。在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全市500多名驻企服务专员第一时间下沉到广大企业,指导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把政策第一时间送到企业,稳定了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以朝美日化为代表的企业更是积极自发组织抗疫物资、开展科技攻关,为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硬、两战赢”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我市将以“科技活动周”为契机,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为广大群众学科学、用科学创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的科学意识和科学素养,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让科技发展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全体市民,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美丽江城。

(记者叶阳)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