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村社党组织书记座谈会
2020-08-27 23:15

27日下午,我市召开部分村社党组织书记座谈会,落实村党组织书记县级备案制管理要求,扎实推进村社组织换届准备工作,推动“换中干、干中换”,确保全面实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村(居)委会主任“一肩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村社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何亦星出席座谈会。

会上,新安江街道沧滩社区、梅城镇千鹤村、寿昌镇桂花村等8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围绕当好“领头雁”、确保“一肩挑”、干好“新五年”主题作交流发言。

何亦星在听取发言后指出,农村的改革和发展工作进入了新时代,作为“头雁”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跟上新时代的步伐,树立新的发展目标。希望参会的村(社区)先行先试,率先发展壮大村(社区)集体经济,打造成全市的示范村(社区)。

何亦星强调,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绘好蓝图,确保“换中干、干中换”;要选好班子,确保“头雁”领航、“群雁”齐飞;要管好队伍,确保先锋示范、续航有力;要守好底线,确保风清气正、安静平静;要立好自身,确保组织满意、群众认可。要以换届为新起点,带头示范,做到干劲不断,切实把换届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使换届的过程成为推动干事的过程,认真谋划好未来五年村(社区)集体经济增长、村(居)民福利增长、民风村(居)务治理的三件事,抓好村级党建、村级公共设施、村级产业发展,做好村级治理,助力村民致富。

(记者 王莉莎 范静波)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