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镇江”短途运输航线正式开通
2020-08-27 23:22

8月26日13时06分,一架从江苏省镇江大路通用机场起飞的大棕熊100固定翼飞机顺利落地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标志着“建德—镇江”短途运输航线正式开通。加上去年年底已开通的“建德—黄山”“建德—舟山”两条航线,我市已拥有三条短途运输航线,连接浙江、安徽、江苏三地,织密长三角区域短途航线网。

据了解,“建德—镇江”航线由江苏润扬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执飞机型为大棕熊100系列,该航线单次可乘坐7名乘客,飞行时间约90分钟,每周开设三个班次,单趟飞行的价格为396元。在此之前,汽车来往建德和镇江单程需要5—6个小时,如今坐飞机仅需90分钟,不仅缩短了往来时间,而且有助于两地之间公务交流,更好发挥航线短途运输的功能。

同时,“建德—镇江”短途运输航线的开通,把两地丰富的自然、人文等资源有机结合,串起了建德新安江景区、千岛湖风景区以及江苏太湖风景名胜区等多个国家4A、5A级旅游景区。当天,乘坐该航线的江苏游客李昂表示,这条跨省低空旅游航线体验舒适感挺不错,可以看到在高铁上和在中高空飞行飞机上看不到的风景。航线直达目的地,真的很方便。

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拥有高度1200米—2700米不等、广达4500平方公里、全国最大的低空飞行空域,累计安全起降20余万架次。下一步,我市将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对接大上海,计划今年9月开通飞往上海金山的短途运输航线,实现长三角区域短途运输航线全覆盖。同时,围绕构建“全省空中一小时交通圈”的目标,着手准备开通到温州的航线,全市域全方位融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格局,推动浙江省通航短途运输高质量发展。

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副主任吴瑞华说,通过这几年对航空小镇的投资和打造,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从前几年的作业飞行到航空旅游,再到短途运输,整个通航的业态都丰富起来了。下步,将围绕打造“全省空中一小时交通圈”的目标,争取陆续开通更多的航线,从而推动整个通航产业的发展。

(记者 潘奕含 通讯员 童燕 方建飞)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