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盘活低效工业用地 加快小微企业园建设
2020-08-27 23:41

27日上午,我市召开低效工业用地盘活和小微企业园建设现场会,对全市低效工业用地盘活和小微企业园建设工作再部署、再推进。市委常委夏喜生参加活动。

在高铁新区移民小微园、置信乾潭制造谷小微园,夏喜生一行深入小微企业园,实地踏看园区建设,认真询问入园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并现场听取小微园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小微园数字化管理、建设推进情况。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经信局通报了全市低效工业用地盘活和小微企业园建设情况,乾潭镇、寿昌镇、尚深小微园、大同丝绸产业园分别就推进低效用地处置、小微园建设等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夏喜生指出,我市作为首批20个获得省级财政专项激励的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重点县(市、区)之一,要以领跑示范的姿态,将小微企业园建设作为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夏喜生强调,要动态调整规划,进一步明确任务,各乡镇(街道)要突出重点、整合资源、完善规划,加快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要加快低效用地盘活,相关部门要着眼于存量,进一步优化土地资源配置,多措并举打好盘活闲置和低效工业用地“组合拳”,提高土地资源利用绩效。要加强招商引资,既要“筑好巢”,又要“引来凤”,切实抓好招商团队建设,创新招商模式,推进优质企业集聚提升。要完善政府扶持政策,鼓励引导开发建设主体完善生活配套、强化综合功能,提升园区综合管理水平。要保障要素,充分发挥部门、镇街上下联动服务推动作用,进一步优化审批服务、强化用地保障,确保小微企业园建设提速提效。(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