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努力开创新时代我市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
2020-08-31 22:00

8月31日下午,2020年全市民政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和杭州市民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时代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市领导童定干、朱欢、吴岳炎、郑志华、严凌云出席会议。

会上,大慈岩镇、航头镇、新安江街道、市健康志愿者协会分别围绕乡村善治、殡葬改革、为老服务、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等内容作交流发言。

市委书记童定干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积极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能,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办了许多好事、实事和善事。今年以来,在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以及新冠肺炎疫情、超强梅汛的多重困难叠加影响下,全市各项民生工作力度不减反增、民生指标不降反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呈现出公共服务有力度、社会保障有成效、工作创新有品牌等特点,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就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童定干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推动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把握好中央和省委、杭州市委对民政工作提出的新定位,把握好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民政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把握好基层治理现代化对民政工作提出的新课题。

童定干强调,要明确靶向、突出重点,努力开创新时代我市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具体到工作中,要聚焦兜底保障,统筹各类救助资源,不断强化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建好社会组织、抓好社区治理,不断推进城乡社区治理创新;提升服务品质,积极发挥居家养老的基础作用、机构养老的保障作用和社会机构的补充作用,不断强化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回应群众关切,持续推进移风易俗,深化政务服务改革,不断提升民政社会服务水平。童定干同时强调,要齐抓共管,强化保障,形成推动全市民政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工作保障和氛围营造,全力以赴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奋力推动我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长朱欢主持会议并提出强化执行抓落实、强化保障抓落实、凝聚合力抓落实等具体要求。(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