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华女子学院调研千鹤妇女精神发展
2020-09-03 23:30

9月3日,中华女子学院党委书记李明舜带队来我市,专题调研千鹤妇女精神发展。省妇联组织部部长方芳,杭州市妇联主席阮英,省妇女干部学校校长陈步云,市委副书记吕平参加调研。

李明舜一行先后参观了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以及基地二期乡愁记忆区块、千鹤女子民兵传承馆等地,仔细查看史料档案,详细了解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千鹤妇女如何打破传统旧俗,走出家庭、走向田间地头,投身集体生产劳动,孕育“千鹤妇女精神”的发展历程。

李明舜指出,要进一步将千鹤妇女精神的相关背景资料挖掘清楚,理清发展脉络,分级分层面、分不同行业地深入挖掘。既要总结上世纪50年代敢想敢干、不等不靠、团结协助、艰苦创业的妇女奋斗史,又要融入新时代职业女性的需求和品质,丰富千鹤妇女精神内涵,讲好千鹤妇女故事,将其打造成为妇联干部培训基地。

当天,李明舜还前往梅城镇,实地踏看澄清门、思味王、秋梅倒笃菜特色点位、清邮局、千鹤嫂直播间、德文化实践中心等地,了解梅城镇美丽城镇建设以及在千鹤妇女精神引领下,建德女性参与创业创新的情况。

(记者 钟镇怀)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