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09-06 22:35

9月4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会召开。全国党建研究会特约研究员、中共杭州市委党校教育长、教授高国舫应邀授课。朱欢、叶万生、吕平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专题学习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春根主持学习会。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年10月18日至2020年1月13日期间的重要报告、讲话、谈话、演讲、指示、批示、贺信等92篇,以19个专题分类编排,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深刻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立体系统地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逻辑体系。

围绕“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主题,高国舫以高屋建瓴的分析、深入浅出的语言,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四重涵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完整阐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理论贡献 ”等三个方面,系统阐释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理论脉络和实践精华。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当天的专题学习会既提纲挈领又条分缕析,既原汁原味又结合实际,解读精准透彻,内容丰富翔实,对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很强的指导启发作用。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夯实基础,在真学中体现政治态度;要把握关键,在真懂中体现政治觉悟;要坚持根本,在真用中体现政治担当,自觉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与建设“重要窗口”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市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生动实践,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展现“头雁风采”的新征程中扛起使命担当、加快建德新崛起。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