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调研督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20-09-06 22:38

9月4日,市委书记童定干、市长朱欢分别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调研督查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副市长何瑞洪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童定干一行先后来到建德红狮水泥有限公司童家石灰石矿、中策橡胶(建德)有限公司,通过听汇报、进厂区、问流程等形式,认真查看了企业的安全环保状况,详细了解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和运输扬尘处理等情况。

调研中,童定干指出,各企业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强化安全培训,加大检查指导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严守安全环保底线,正确处理好环境保护与经济效益之间的关系,推动产业升级发展,真正把环保治理工作落到实处;各相关部门和属地乡镇(街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聚焦突出问题,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折不扣抓好企业环保工作,坚决打赢环保攻坚战,确保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让绿色成为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最亮丽的底色。

当天下午,朱欢实地踏看了位于大慈岩镇白山后村的华豚生猪养殖场,在实地了解养猪场养殖规模、污染治理等情况后,朱欢要求,加强污水管网建设,进一步做好污水、排泄物、尾气等排放处理工作;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依法依规及时查处,对照标准加快整治,并加强对整改情况的跟踪督查,力促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实到位。

在座谈听取市环保局相关汇报后,朱欢指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事关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石。相关部门要深入分析研判,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抓落实,继续谋划推进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要做到环保问题查处及时,以突出问题为抓手,狠下决心、加大力度截污控源,重点对建筑施工、汽车尾气、道路扬尘、餐饮油烟等人民群众关切的问题加以管控;要做到整改措施坚决有力,各乡镇(街道)、各园区要举一反三,形成工作合力,做到科学整改、规范整改、彻底整改,确保问题按整改标准落实到位;要加大领导督查力度,安排专项巡察检查,层层传导压力,推动责任落实,全力推进县域环境质量稳步提升。

(记者 吕蕾 方滋)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