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旧小区改造 改出新生活
2020-09-08 22:27

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是今年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为了改善老旧小区居民居住条件,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感,我市今年启动了老旧小区综合改造项目,全面改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落后、消防设施缺失、生活配套功能不全等问题。

近江花园小区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没有安装电梯。如今,小区一些居民逐渐进入迟暮之年,上下楼越来越不方便,老楼旧房“加梯”改造成为现实需求。目前,近江花园小区已有一部电梯加装完成,极大地方便了居民出行。一位家住4楼的小区居民说,随着年纪越来越大,加上有只脚受过伤,爬楼梯比较累。现在电梯安装好了,大家出门都很方便。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让越来越多群众受益,也得到越来越多百姓响应。今年以来,我市已联审通过批准建设42台(其中竣工交付4台,完工扫尾2台,开工在建31台,联审通过准备开工5台),通过图审准备联审开工6台,公示通过施工图设计2台,公示通过准备施工图设计6台,意见统一制定协议、方案3台,意向明确统一意见重点推进6台,总计65台,覆盖面遍及2个街道、2个镇、13个社区及23个小区。

此外,近江花园、望江路二期、沧中路、府西路、政法路5个老旧小区环境提升、建筑整治、智慧安防、污水零直排建设等改造提升工作也已启动,改造建筑面积约为18.15万平方米,涉及居民楼115幢,居民2557户。钜元建设老旧城区改造项目经理徐勤介绍,目前,5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预计三个月内完成。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改造这项民生实事工程,我市制定了《建德市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作实施意见》,重点对2000年以前建成的老旧小区进行改造,计划分三年完成,共涉及19个老旧小区,改造面积46.98万平方米,总投资近1.8亿元。市住建局房产和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刘荣土表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将提升小区智慧安防、智慧消防水平,完善小区居家养老配套设施,提高居民的居住舒适度和满意度。

(记者 鲍玲燕 范静波)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