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夜间经济”激发全域旅游新活力
2020-09-08 22:35

近年来,我市将“夜间经济”与地方文化、特色深度融合,打造了寿昌“909”夜市、双江休闲街夜市等一批夜间旅游项目,有效增加了旅游产品供给,把夜间旅游打造成一张亮丽的旅游名片,为我市全域旅游发展增添新活力。

随着暮色降临,寿昌“909”夜市也热闹了起来。炒粉干、豆腐包、水晶糕、三蹄一爪、羊骨头汤等特色美食应有尽有。今年“五一”假期,寿昌“909”夜市全新亮相,并一跃成为寿昌新的网红打卡点,不少上海、杭州等省内外游客纷纷前来打卡。

一名从杭州慕名而来的游客告诉记者,听说寿昌的烧烤、小吃挺出名,于是大家就相约一起过来尝尝。

羊骨头汤店负责人童月华正不停穿梭在店与店之间,忙着为顾客送餐。童月华高兴地对记者说:“现在大家生意都蛮好的,还比较火爆、蛮受欢迎的,周边地方的人都赶过来吃夜宵。”

的确,红火的寿昌“909”夜市直接带动了“夜间经济”。今年上半年,寿昌镇全域接待游客21万余人次,旅游经营收入1690余万元,夜间文旅消费占比超60%,拉动作用明显,为当地实现富民增收、巩固全面小康成果提供有力支撑。

除了寿昌夜市街区,近年来,我市还重点培育了双江休闲街、梅城古街、航空小镇、新叶古村等区块的观光游憩、文化休闲等夜游经济,通过丰富的旅游产品来吸引游客、留住游客。

市文广旅体局产业促进科科长姚钟书表示,夜间旅游经济是旅游供给改革提升和旅游消费的一个新蓝海。接下来,将着力打造以江清月近人实景演绎秀为龙头的新安江景区城,寿昌、梅城一些非遗的夜间文化体验和特色美食体验的景区镇,以及新叶村等特色景区村的夜游,为今后建德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市奠定基础,打造一个处处是景、随处可游的全域旅游新格局。

(记者 舒远 邓建勇)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