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调研人大工作
2020-09-09 23:27

9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童定干专题调研我市人大工作,现场考察了解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平台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人大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万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亦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文扬、赵志荣、吕建月、吴岳炎、徐拥军、杨福泉参加调研。

在新安江街道溪头社区,童定干深入人大代表联络站接待厅、履职展示厅、文化长廊、宪法主题广场,详细查看软硬件设施建设,听取人大代表联络站平台结构、功能布局、代表活动开展等情况介绍,并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叶万生汇报了人大工作有关情况。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围绕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聚焦中心工作、聚情民生关切、聚合代表力量,务实创新、依法履职,有序推进年度各项工作开展。

童定干指出,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和市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围绕中心,依法履职,服务大局有力度、调查研究有深度、监督工作有精度、代表工作有制度、自身建设有硬度,人大各项工作有成效、有亮点,展现了人大新作为。

童定干指出,要进一步深化代表联络站建设,分片分区统筹、合理规划布局,确保联络站有固定的联络场所。要积极组织代表进站接待群众,充分发挥好联络站的平台、阵地和窗口作用。要进一步顺应趋势,强化数字赋能,将“互联网+”运用到联络站建设上来,着力打造“掌上”联络站,切实增强工作实效,更好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童定干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初心使命,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履职全过程,在建设“重要窗口”展现“头雁风采”新征程中,更好地扛起人大新使命、展现人大新作为。要坚持求真务实,依法履行职权,按照盯住“法”、管好“钱”、把牢“图”、决定“事”、任免“人”的履职要求,紧紧围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找准结合点、着力点,依法履行监督职能。要坚持人民至上,助推民生事业,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民生事业的监督,不断健全民生实事项目专项监督长效机制;要深化代表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开展代表联络站星级创建工作,更好发挥代表桥梁纽带作用。要坚持强基固本,提升履职实效,持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业务学习,强化专业能力;要不断规范提升街道居民议事制度,充分发挥街道居民议事制度作用,健全完善人大各项制度,进一步增强人大工作整体实效。(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