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召开“招大引强”暨重点(大)项目建设推进会
2020-09-10 23:03

10日上午,全市“招大引强”暨重点(大)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分析研判当前我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冲刺攻坚举措。市委书记童定干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在“坚守”中前行,精准施策,全力冲刺“全年红”,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朱欢、叶万生、吕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俞伟主持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成效明显。会上,市发改局、市商务局、开发区(航空小镇)、高铁新区(高新园)、梅城镇、乾潭镇等6家单位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童定干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前期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所取得的实效,认为项目招引成效明显,重点(大)项目有序推进,要素保障不断增强。但直面当前发展现状,发展后劲不足等问题依然存在,要精准“对症下药”,解难题、促发展。

就持续抓好项目招引和推进工作,童定干指出,思想上要清醒坚定,把“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意识树得更牢。要从全市发展大局的高度来认识项目招引和推进工作,充分认识到我市招商引资质效仍待提升、项目推进速度需要加快等实际,严格对标对表省和杭州市要求来抓好项目招引和推进,在实际工作中以增量扩张带动经济增长,为高质量发展培育强劲动力。

童定干指出,行动上要快速坚决,把争先进位决战决胜的干劲鼓得更足。做到提质增效抓招引,聚焦主导产业、重点区域、资源禀赋和创新人才抓项目引进,让招商方向更明;深入开展敲门招商、以商招商和亲情招商,让招商路径更宽;谋划好一批招商项目,完善招商基础资料,壮大配强招商力量,让招商基础更实;力推“双月攻坚”开花结果和外资任务全面完成,让招商成效更大。做到快字当头抓推进,继续加快前期工作、开工落地和推进速度。做到克难攻坚抓保障,着力破解供地难题、加强资金保障、加快审批速度,同时强化协调抓服务。

童定干强调,责任上要压紧压实,把凝心聚力狠抓落实的氛围造得更浓。具体而言,要把责任压得更实,市领导落实领衔,各乡镇(街道)属地负责,各项目建设主体主攻推进。要把督考跟得更紧,牢固树立“以项目论英雄、以结果论英雄”导向,推行“赛场赛马”工作机制,通过大比武、大督查、大考核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把氛围造得更浓,持续深化招大引强和项目推进大比拼活动,加大正面宣传力度,进一步凝心聚力、奋力攻坚,集中精力抓招商,全力以赴推项目,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下坚实的基础。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