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四好农村路 铺就百姓幸福路
2020-09-16 23:50

农村道路建设是改善基层群众出行条件和生产生活的民生工程,也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基础设施保障。作为今年的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我市高标准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年内计划完成的总长55公里的15个农村公路提升改造项目已全部开工建设,目前完工率达93.8%。

位于大慈岩镇的檀新线全长共2.3公里。之前该路段为水泥混凝土路面,由于长期使用导致路面破损严重,影响村民出行。今年以来,通过实施道路提升改造,对破损路面进行处理并加铺沥青砼,整段线路的面貌焕然一新。大慈岩镇新叶村党委书记叶建勤告诉记者,该道路提升改造后,大大改善了新叶村的出行状况,同时结合新叶古村美丽道路连接线工程,进一步提升了新叶村周边环境,从而吸引了更多自驾游客前来。

更楼街道的乡道更邓线全长共14.190公里,路段曲折多弯道,之前时常发生交通事故。这次大中修路段全长8.83公里,对路面进行了扩宽,对弯道取直,并对高度不足的护栏拆除重新安装,降低了安全隐患。更楼街道洪宅村村委会主任徐红光说,通过提升改造,这段道路得到明显拓宽,来往车辆交汇方便了很多,也大大降低了安全隐患,方便了沿线老百姓的出行。

为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市交通运输局专门建立了工作协调机制,并出台了相应的实施方案和资金补助办法,并时常下工地去进行检查指导工程质量和进度。此外,市交通运输局在资金配套上面也及时跟进解决施工单位的后顾之忧,以最快的速度推动了“四好农村路”建设。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红忠表示,今年我市农村公路提升改造整个实施里程是55公里,并配套建设35个港湾式停靠站以及27个农村物流服务点,目前为止项目整体进展顺利,已经完成了45.5公里,完工率达到93.8%,预计在10月份能够全部完成。

(记者 鲍玲燕)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