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国妇联党组书记黄晓薇来我市调研
2020-09-20 19:03

9月17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带领全国妇联调研组来我市调研考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黄建发,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文娟,杭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毛溪浩,杭州市委副秘书长涂冬山,杭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阮英,以及我市领导童定干、吕平、周萍英等陪同调研。

黄晓薇一行首先来到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参观展陈展示,了解其历史和传承弘扬情况。黄晓薇对千鹤妇女精神的挖掘传承给予高度肯定,她表示千鹤妇女教育基地通过一年时间,从挖掘资料到建设成功,这就是发扬千鹤精神的生动过程。她指出,千鹤妇女故事讲的是妇女“站起来”的故事,展现了妇女“强起来”的精神风貌。要进一步丰富新时代千鹤妇女精神内涵,将抗“疫”精神、斗争精神与千鹤妇女精神结合起来;要进一步丰富新时代部分展陈内容,展示群团改革后浙江广大妇女群众广泛参与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的面貌和成效;要进一步凸显特色和优势,以申报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契机,将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建设成为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

在梅城古镇千鹤嫂创业街,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千鹤嫂直播间”,了解了千鹤嫂创业联盟妇联组织引领、联系、服务古街创业女性的情况。黄晓薇对基层妇联组织纵深推进妇联组织改革、利用网络加强对妇女群众的引领服务工作给予了肯定。她强调,妇联组织要当好党委的得力助手和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依托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妇联组织网络和新媒体网络,做深做细引领、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工作,把党中央“人民至上”的理念落实到群众当中。(记者 叶阳)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