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浙江庆丰收主场活动在我市举行 第二届杭州市农创客大赛颁奖仪式同日举行
2020-09-22 22:21

秋分时节,以“浙里稻香,圆梦小康”为主题的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浙江庆丰收主场活动暨第二届杭州市农创客大赛颁奖仪式在我市举行。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杭州市委副书记佟桂莉,杭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仲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冬寿等省、杭州市有关部门领导,及市委书记童定干、市长朱欢等在主会场出席并共同开镰,启动庆丰收系列活动。市领导吕平、吴岳炎、袁思明、严凌云等也参加了当天活动。

本次浙江庆丰收主场活动设在我市大同镇稻香小镇,设有美食音乐节、骑行大会、乡村技能大师评比、建德(中国)水稻论坛、农业研学等八大主题活动项目。

陈小平在致辞中指出,党中央倡导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农民的深切关怀。今年,全省以“浙里丰收,喜迎小康”为主题,充分展示我省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的巨大成就,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丰硕成果,农耕文明传承的无限活力和乡村全面振兴的光明前景。希望全省各地坚持农民是主人翁、乡村是主舞台、振兴是背景乐,和广大农民共同举办好庆祝活动。同时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导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推动农业持续丰收、农民持续增收、农村持续进步,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作出新的贡献。

佟桂莉指出,近年来,杭州紧抓建设“数字经济第一城”的有利机遇,充分发挥“电商之都”产业渠道优势,坚持走科技型、特色型、融合型农业发展道路,在美丽乡村建设、农业产业升级、特色农业园区打造、“菜篮子”工程等领域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希望社会各界广大有志之士继续支持和参与杭州“三农”工作,积极投身乡村热土,把智慧和汗水倾注在杭州大地,携手开创杭州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

当天,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为第二届杭州市农创客大赛获奖团队颁奖,部分获奖项目现场签约落地,还发布了“登丰造集——丰收夜市”邀约、休闲农业精品线路、网上农博金秋消费季等活动信息。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还先后参观考察了我市稻香小镇农创客中心的数字农业、技能大师、农产品直播、农创客大赛成果和稻香大同等展区并纷纷点赞。

在活动主会场表演环节,农飞客表演、严州虾灯、文艺节目《晒茶》、歌伴舞《载歌载舞》等一系列百姓联欢颂家乡活动一一上演,现场掌声雷动、气氛高涨,精彩的表演活动在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落下帷幕。

据悉,9月28、29日,婺韵飘香庆丰收和稻花村里唱丰年等“稻香大同快乐歌咏”系列活动将在大同镇上演。9月15日至9月22日的“云上丰收直播带货”和9月28日至10月2日的“稻田美食音乐节 ”,开启浙江丰收的线上线下狂欢之路。

(记者 仰武 范胜利)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