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部署明年市级预算编制工作
2020-09-22 22:22

9月22日下午,我市召开2021年市级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分析研判当前财政经济形势,布置和启动明年预算编制工作。市领导朱欢、俞伟、徐拥军、程旭参加会议。

会上,市财政局通报了当前财政运行情况,分析了预算编制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对2021年预算编制重点和要求进行部署。今年以来,我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和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政府过“紧日子”,着力压减一般性支出,调整优化支出结构,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切实做到集中财力办大事,为加快实现建德新崛起提供坚强财力保障。

市长朱欢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遭遇多重挑战、经受重大考验的情况下,全市上下凝心聚力、锐意进取,组织收入有力度,严管支出有实效,防疫复产有作为,财政改革有突破,牢牢托住了经济底盘和社会稳定大局。

就做好明年预算编制工作,朱欢强调,今年宏观因素影响较大,高质量发展面临挑战,财政平衡矛盾突出。全市上下要审时度势、科学研判,认清财政形势新变化;要凝聚共识、精准施策,确保预算编制高质量,牢树观念、厉行节约过好“紧日子”,均衡持续、开源增收管住“钱袋子”,精准聚焦、补齐短板找到“对路子”;要统筹协调、高效推动,确保工作落实强执行,各部门单位和乡镇(街道)做到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加强协作、精准对接,严格纪律、强化监督,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编制和报送预算,确保圆满完成预算编制任务,为新一年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奠定扎实的基础。

(记者 吕蕾)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