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专题调研市博物馆
2020-09-23 22:45

9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童定干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市博物馆进行专题调研。副市长何瑞洪参加调研。

市博物馆位于新安江主城区桥东江滨公园内,建筑面积9891平方米,共分四个常设展厅和一个临时展厅。博物馆运用现代化陈列手段,多层次、多角度系统展示了建德优美的自然环境、悠久的历史底蕴以及深厚的文化积淀,将于近期开馆。

在市博物馆,童定干一行先后考察调研了馆内的自然环境与资源展厅、历史文化陈列展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和寿崇德陈列馆。每到一个展厅,童定干都认真听取相关介绍,详细了解历史文化故事挖掘、文物文献资料陈列、现代技术运用等情况,并现场观看了沉浸式影院宣传片,体验新安江游船等互动场景。

童定干指出,市博物馆展厅主线清晰、重点突出、氛围浓厚,较为全面地展现了建德的自然资源和历史文化。希望市博物馆继续提炼和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和价值,串点成线形成历史发展脉络,并生动呈现建德文化内涵,不断扩大城市的文化传播力、影响力;要打破传统思维、加大创新力度,主动开发丰富的文化创意互动场景,并运用现代化手段,让博物馆更富有趣味性,不断增强博物馆吸引力;要充分发挥好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让博物馆成为青少年感受历史文化、建德精神文明的“精神家园”,使历史文化成为激励现代人的精神力量,不断推动建功立德精神的弘扬和传承。调研中,童定干还对市博物馆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展厅内展陈方式、展陈内容等细节提出具体要求。

(记者 方滋)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