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时政要闻

微信扫一扫分享

“美丽建德”讲解员大赛决赛昨晚举行 12名参赛选手以匠人之心展现建德魅力
2020-09-24 23:01

为庆祝第二个9·26工匠日,打造“建德工匠”品牌,扎实推进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培育锻造一支德技合一的优质讲解员队伍,全面助推我市旅游业发展。昨晚,我市举办庆祝9·26工匠日“建德工匠”技能比武暨“美丽建德”讲解员大赛决赛。市领导吕平、朱春根、吕建月、严凌云参加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据了解,由市委人才办、市总工会、市人力社保局、市文广旅体局联合主办的“建德工匠”技能比武暨“美丽建德”讲解员大赛自今年4月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广大职工积极参与。经过海选、初赛、复赛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有12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本次赛事的主题围绕我市的特色街区、风情小镇、美丽乡村、景点景区、红色教育基地等,通过参赛选手绘声绘色精彩讲解,全面展示“美丽建德”。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吕建月在致辞中说,本次活动将职工技能比武和助推全域旅游相结合,通过“美丽建德”讲解员大赛,掀起“全域旅游,全民讲解”热潮。通过更多建德人的讲解,让更多人了解建德、走进建德、宣传建德,进一步增强“宜居建德”城市品牌吸引力。

决赛现场,各参赛选手依次上台,“美丽建德”在他们口中娓娓道来,生动形象、令人向往。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记者 李志成)

责任编辑: 叶芳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